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02 10:12:30] [来源:[db:来源]] [点击量:] [关闭]

    “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的50多个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各位党组成员要举一反三,对分管领域的问题认账领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为止近日,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驻厅纪检监察组对部分处(室)和直属单位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情况通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从今年4月开始,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出2个督查组对大气处、土壤处和省环境执法局、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督查按照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抓实三项整治展开。以政治监督为主线,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严不严、履职尽责好不好、纪律作风实不实、宗旨意识牢不牢;以发现和纠正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督查重点;坚持以案促改,扎实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和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与此同时,聘请审计事务所对省环境执法局、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16年以来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 培训费、科研费、津补贴发放等开展抽查审计。

   通过近3个月的专项督查、抽查审计、延伸调研走访,共发现部分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紧时松、冷热不均、学用脱节,个别党员干部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主动作为不够,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个别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界定不清、制度执行“打擦边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中主动作为意识不强,业务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不强、培训对象不精准、培训时间安排不科学,个别同志到基层口大气粗”“简单粗暴”“官不大架子大 5大类54个问题。

   驻厅纪检监察组坚持每年紧扣省纪委正风肃纪治理重点,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精准发现问题,实施靶向监督,近三年已对厅机关主要业务处(室)和10个直属单位开展督查,发现5大类120余个问题,邀请分管厅领导参加督查意见反馈会,压实一岗双责并将督查情况通报厅党组,推动整改落实。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心同向,合力合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馨介绍,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倒逼党员干部重小节、守纪法, 提升了派驻监督的震慑力。今年下半年,驻厅纪检监察组还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并将整改情况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重要内容之一,严防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推动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