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宜宾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监督 “快、准、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3:3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快”。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后,126日(大年初二)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环境应急工作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强调四项工作纪律要求。第一时间向驻在部门提出“在保证正常运行在线监控设施的同时,还要加强环境应急监测”的建议,得到采纳;督促有关单位在13家定点医院、1家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9家接纳定点医院污水的城市(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安装余氯监测设施,增配余氯移动监测设备,加强即时监控,确保疫情期间群众饮用水源安全。

“准”。督促驻在部门精准落实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六杜绝”“六严禁”纪律要求,重点强化疫情期间应急物资管理,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物资验收、保管、领用制度。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和防控日报工作,同时做好系统自身防护。驻局纪检监察组与环保专业人员、执法人员一同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污水处理厂运行、医废处置情况,确保安全无疫。

“稳”。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后,继续紧抓工作作风不放松。通过明察暗访、提出建议、督促检查等方式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积极发挥驻在部门纪检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沟通协调作用,主动靠前、主动作为、严格监督,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在全系统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