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14 16:37:01] [来源:驻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量:] [关闭]

513日,驻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熊红全,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广元市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等系列文件,通报了纪检监察审查调查、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了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围绕“四突出”抓实监督首责。突出脱贫攻坚,加强对土地整治专项扶贫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监督检查;突出环境污染防治,加强反馈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乡村生态环境整治等监督;突出风险防控,加强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空间规划、行政审批和执法等领域系统治理;突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应急物资分配使用、安全隐患等方面的监督。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白龙湖管理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张清单示范点建设、抓系统治理、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摆成绩、找不足、提建议。

熊红全对纪检监察组及各监督单位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这种会商工作的方式表示赞同。他以“蒲波案”为例,从案例剖析、问题反思角度,要求纪检监察组要抓实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函询,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特别是不犯严重错误。要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三张清单”的落实要把握好尺度,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还宣布聘请系统内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为纪检监察组特约监督员,探索借助特约监督员外部监督优势,弥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盲区。

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白龙湖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纪检干部,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及纪检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