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所属二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8:34] [来源:驻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驻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制定了2020年三季度对综合监督单位所属二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方案,利用5天时间集中对二级单位进行了检查。



一是紧盯问题摸实情。对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市人防办下属19家二级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通过查阅学习笔记、会议记录、活动资料、财务凭证等方式,重点对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抽查。共发现问题41个,当场提出监督建议20余条,收到职工信访举报1件。

二是及时反馈促整改。驻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将监督检查情况反馈给了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抓实问题整改,限期将整改情况报送纪检监察组。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问题突出、防控风险高的招投标造价管理处和城建档案馆两个单位的“一把手”分别进行了约谈,要求他们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强化干部职工纪律和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办事,不碰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三是联动监督抓长效。为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各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要求他们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二级单位的管理;组织召开了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联络会,就本次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加强二级单位正风肃纪工作的相关意见,要求务必传达到位、提醒到位、落实到位。同时,根据监督检查结果建立问题台账,并向责任单位发出《履责提示函》,进一步压实责任。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