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促悟 抓学习提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6:28] [来源:人事处党支部]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党员学提精气神、悟促开新局,11月23日,人事处党支部在307会议室开展了第六期“微党课+”业务工作专题领学,并同步开展第一期专题学习活动。


余雪同志以“坚持和完善职称制度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题,围绕我国职称制度的发展历程、我省职称改革的简要情况、我厅职称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思考等四个方面讲授了微党课。她在党课中谈到,要加强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创新人才评价使用机制,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加大人才激励保障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按照“一文一学习一讨论”“一稿一总结一反思”“一月一主题一积累”专题学习工作标准,人事处党支部将专题学习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对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及时跟进学、专题讨论学。本期专题学习由尹东、辜文博同志担任领学人,分别就《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关于深化生态环境领域依法行政持续强化依法治污的指导意见》收集编印学习材料,撰写学习提纲并领学讲解。尹东同志在领学中谈到,我们应当深入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认真学习文稿写作方法,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文博同志结合环境执法工作特点和典型案例分析,在领学中提出了“两点建议”和“一点思考”。大家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郜筱亮同志对“微党课”和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期微党课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讲解透彻,体现了主讲人主动思维的态度和系统思维的方法;尹东、文博2名同志的领学,既有对文件精神“解剖”式地深入解读,也有对文稿写作“借鉴”式地深入学习,还有对本职工作“启发”式地深入思考,达到了学以促思、学以提能的目的,希望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要严格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人事工作基础,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四川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