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问题三步走,办好实事解民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4:25] [来源:遂宁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践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企业依法经营服务、为保障群众合法生态环境权益服务“三服务理念”,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服务企业全心全意。挑选业务骨干党员组成“党员服务队”,将“为企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突破口,主动上门服务。服务队先后到四川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开展环保法律宣传、技术指导、现场答疑等,现场把脉问诊,协助解决环境问题81个,从源头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环境违法行为,硬核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态权益。

信访投诉快接快办。建立快速反应、全程办理、环环相扣的信访投诉办理机制,推动第二轮央督信访投诉问题全面整改。至本轮中央环保督察结束,省迎督办交办的105件信访件已办结97件,阶段性办结8件,责令整改107家,立案处罚16家,追责问责4人,信访件办结率为92.38%。

群众回访用心用情。“您对整改的效果满意吗,现在变压器的噪声对您是否还有影响?”这是8月2日发生在在遂宁市船山区燕山街26-23号居民门口的一幕,也是该小组当天回访的第4个点位。党员回访小组秉承将事情办“实”,把问题改好,让人民满意的宗旨,以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央督和“12369”信访件办理回访工作,当前共计回访80件,回访满意率96%。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