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生态环境局“五措并举”推进党风政风系统治理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17 17:42:54] [来源:内江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今年以来,内江市生态环境局“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抓系统、系统抓”党风政风专项治理,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提供坚定政治保障。

一是警示教育抓联动。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今年2月开始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警示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廉政谈话、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八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政勤政的思想自觉。

二是风险排查全覆盖。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通过科(股)室自查、分管领导排查、机关纪委抽查、局党组审查等方式,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围绕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执法检查、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确定廉政风险点198个,制定防控措施535条。

三是专项监督压责任。把党风政风建设作为压实主体责任的“牛鼻子”,紧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通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行政处罚、环境信访办理等专项监督检查,促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1月至10月,全市“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直接受理环境信访169件,同比2020年下降28.09%,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172件信访件办结170件,群众对环境信访调查处理满意度100%。

四是正风肃纪强震慑。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明察暗访,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三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专项检查,对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2名党员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五是标本兼治促长效。制定《关于加强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内江市生态环境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标本兼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扎牢扎实制度笼子。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