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生态环境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27 21:06:39] [来源: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11月26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泸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进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泸州市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泸州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会议精神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绩上,努力开创新局面。要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为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会议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泸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要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要紧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使会议精神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动力源泉。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宣讲,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本职工作结合,务必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结合。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落脚点,抓好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让党旗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进程中高高飘扬。

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打造一支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传统和精神谱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讲政治、守规矩、能奉献,永远秉持初心,不懈砥砺奋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