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废行动2018”回头看工作简报(第四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7-09 15:42:5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核查组赴德阳、阿坝、自贡等地开展核查工作

 

76日至8日,“清废行动2018”回头看核查组对我省德阳、阿坝、自贡等地开展核查工作。

第一核查组对德阳、阿坝两地的16个堆存点位(部级挂牌督办问题1个)开展核查。经核查,德阳市的5个问题(部级挂牌督办问题0个),1个问题已完成现场清理工作,其他4个磷石膏堆场均编制了环境影响后评价并按后评价要求完成综合整治,5个问题已溯清来源,已针对1个问题立案调查;阿坝州(除红原)的11个问题(部级挂牌督办问题1个),9个问题已完成现场清理工作,1个已完成整改无需清理,1个正在整治中,11个问题已溯清来源,8个问题已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已针对6个问题追责4人。正在整治的点位为:“阿坝州松潘县岷江乡岷江村堆存建筑垃圾540000吨”的问题。该点位为中铁二局成兰铁路工程指挥部新民隧道弃渣场,有环保审批手续,无需清理弃渣,但该弃渣场未按环评要求建设,需要整改。由于该项整改涉及挡墙工程量较大,按照技术要求,需分期分批施工,预计全部工程930日完成,核查组已责令业主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进行整改。

                                                                                             

 

第二核查组对自贡市5个堆存点位(部级挂牌督办问题1个)进行核查。经核查,4个问题已完成现场清理工作,1个问题已部分整改,5个问题均已溯清来源,1个问题已立案调查,已针对5个问题追责8人。未完成整改点位为:“自贡市沿滩区王井镇赵湾村十一组50吨一般工业固废随意堆放”的问题,经查,该处堆放的并非一般工业固废,而是畜禽养殖户和养殖合作社养殖期间产生的鸡粪,整治措施是“责令养殖场立即对鸡粪堆场进行封闭处置,并建立收集处置台账;同时,建设应急收集池对厂区产生的生产废水,进行污染防治处理;完善厂区外的沟渠设施,进行雨污分流,防止污染水体”。现场核查时发现:该养殖场存在鸡粪堆场封闭不彻底、围堰过低、雨水收集池容积较小等问题。核查组已向自贡市人民政府提出整改建议,自贡市人民政府承诺继续督促整改。

 

对阿坝州、自贡市的2部级挂牌督办问题,核查组认为当地已按照“清理、溯源、查处、追责”的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建议生态环境部解除挂牌督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