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2018
  • 2024
  • 2023
    (已归档)
  • 2022
    (已归档)
  • 2021
    (已归档)
  • 2020
    (已归档)
  • 2019
    (已归档)
  • 2018
    (已 归 档)
  • 2017
    (已 归 档)
  • 2016
    (已 归 档)
  • 历年专题
    (已 归 档)

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确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思熟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构建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重要特征的中国式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的内在要求。

查看详情

展示生态环境厅开展主题教育的动态、进展和成效。

查看详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2024年预算信息公开。

查看详情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省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提升执法技能、增强业务能力、促进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查看详情

《科普在线》栏目整合优质的环境教育资源,涵盖大气污染、动植物、固废、水资源、土壤、噪声、生态保护、辐射等环保知识点,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局面。

查看详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新篇章。

查看详情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2021年10月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以此为契机,我省将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四川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厅门户网站开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内容包函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等法律法规,个人安全防范知识。

查看详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年度单位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

查看详情

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

查看详情

生态环境厅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收集挖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四川”工作中的正面典型,讲述生动鲜活的四川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故事,树立新时代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形象,为建设美丽四川营造良好氛围。

查看详情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厅门户网站开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图解、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

查看详情

2022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查看详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年度单位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厅门户网站开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内容包含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学习图解、《网络安全法》图解和《数据安全法》图解。

查看详情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题库

查看详情

2021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查看详情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查看详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年度单位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

查看详情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适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执法技能、增强业务能力、促进队伍建设,在全省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共建网络安全环境 保护网络文明和谐

查看详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厅党组决定开展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工作,旨在通过3到5年的努力,全面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

查看详情

202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聚焦“生物多样性”,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Time for Nature)。

查看详情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19〕939号)各项要求,全省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现2020年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总目标,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查看详情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建8个督察组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督察,实现全国督察全覆盖。8月7日下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率先进驻四川省开展督察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共建网络安全环境 保护网络文明和谐

查看详情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查看详情

2019年6月5日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5个环境日。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并将沿用至2020年。

查看详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求和《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安排部署我省污染源普查工作,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培训暨推动会1月11日-12日在成都召开。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共建网络安全环境 保护网络文明和谐

查看详情

为加强全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环办环监〔2018〕4号)要求,达到提升全员执法水平、推动全年持续发力、规范行政处罚全过程的目的,我省决定2018年组织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查看详情

2018年6月5日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4个环境日。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并将沿用至2020年。

查看详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汲取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教训,根据国家六部门联合印发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省环境保护厅、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旅游发展委八部门结合我省实际,联合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切实加强...

查看详情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川委厅〔2018〕22号)要求,厅党组决定从4月24日开始,到8月底在全省环保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四川环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凝聚干事创...

查看详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结合四川实际,省人大城环资委联合省环境保护厅,即日起拉开四川首届“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评选活动。其中包括四川首届“十大绿色先锋”、“十大环保守信企业”、“十大最美基层环保人”系列评选活动,为传递好绿...

查看详情

三大战役”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十三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四川将以保障人民健康为目的,重拳出击、铁腕治污,集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污染问题,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在优美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查看详情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污染源监管,确保环境安全,按照《关于开展2017年四川省重点监控企业名单更新工作的通知》(川环函〔2017〕1018号)要求,我厅对各市(州)上报的名单进行了审核,并征求各方意见,最终形成了2017年四川省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共计463家企业(废水企业81家、废气企业93家、污水处理厂33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79家、重金属企...

查看详情

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的影响。凡因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依照有关规定实施问责。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应急措施的落实。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共建网络安全环境 保护网络文明和谐

查看详情

6月5日,今日上午,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青团省委、省妇联、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环境保护局、省环境科学学会等省、市级各部门举行了隆重的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中国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纪念这一节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等省领导及各...

查看详情

调研组参观了泸州市环境监测站,采取与基层群众和一线员工同工同勤的方式,深入学习了泸州市环境监测站在提升能力、争先创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通过挖掘一线先进员工典型,进一步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四川基层环保工作者勤劳朴实、攻坚克难、感恩奋进的工作作风。省直机关青年通...

查看详情

中共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组关于贯彻《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的实施意见。

查看详情

今年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第二个环境日,中国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查看详情

2015六五专题

查看详情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7月10日上午9时,四川环境保护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动员部署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

查看详情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