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废行动2018”回头看工作简报(第三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7-09 10:01:3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核查组赴广元、资阳开展核查工作

75日,第一核查组对广元的3个堆存点位(部级挂牌督办问题1个)开展核查。经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3个堆存点均不涉及违法行为,不存在环境风险。核查组正与生态环境部沟通,进一步确认部级挂牌督办问题销号摘牌事项。

 
 

 

 

 

第二核查组对资阳市12个堆存点位(部级挂牌督办问题0个)进行核查。经核查,11个堆存点位的固体废物全部清理完毕,1个堆存点位已经完成覆盖,12个问题均已溯清来源,已针对11个问题追责31人。未完成清理点位为:“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南津镇140线道新田铺村南400米1000吨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问题该点位固体废物未完成清理,采取覆盖方式进行整改。经查,5月清废行动2018督查现场检查时未对该点位问题下达交办单,但作出指示要求对其覆盖处理。属地于当日即已完成覆盖整改同时,雁江区人民政府作出说明该点位堆存物用作农村道路基建材料承诺2018年9月30日前全部使用完毕。鉴于上述原因核查组建议省环境保护加强后续督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根据气象预警信息,未来几日凉山地区将有暴雨,出于安全考虑,核查组决定调整核查路线。核查组在完成南充、广元、德阳等市的核查后直奔阿坝开展核查工作核查组在完成资阳、自贡宜宾乐山等市的核查后成都开展核查工作,不再前往凉山。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