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坚持就是胜利,付出终有回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28 11:03: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近一个月来,全省各地以打攻坚战的决心,打持久战的韧劲抗击雾霾污染。各级各部门保持战斗的姿态,不分昼夜,奋战在抗霾第一线,今(24)日监测显示,多地环境空气质量已经开始好转。

   

    成都市

 

    全市22个区市县停止土石方作业工地503个,裸土覆盖180万平方米,道路硬化142万平方米,道路洒水除尘23967万平方米,企业限产206家,企业停产403家,锅炉停用281台,取缔露天烧烤摊点344处,查处露天焚烧73处,查处违规工地48处,查处违规运渣车216辆,锅炉抽检64台,检查工业企业679家。

   

    自贡市

 

    印发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通知,要求重点排污单位生产负荷在现有基础上再压产30%以上。市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分片督查,共巡查重点企业15家,建筑工地37处,查处整改建筑工地8处。继续保持城区道路1次以上冲洗,6次以上洒水降尘频次。对老旧车、大型货运车继续保持管控力度。

   

    绵阳市

    市环保、住建、城管、交通部门和各区县继续联动应急,派出50个督查组共230余人对全市工业企业、建设工地、道路扬尘、秸秆禁烧等情况进行督查,对2处建筑工地进行了整改。出动冲洗车辆60车次,冲洗除尘960万平方米。环保、气象部门进行了人工降雨作业。

   

    宜宾市

 

    市、区大气办、市级相关部门对工业企业、道路和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露天焚烧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巡查了五粮液、惠美线业等工业企业排污设施运行情况,西环线、山水原著、岷江北岸小区、红坝实验学校等40余个建筑工地,20余条道路,2个砂石场、中心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的露天禁烧等情况。加大施工现场对场内道路和大门口路面冲洗保洁力度,加密道路洒水降尘频次,进一步落实降尘防尘管控措施。

   

    泸州市

 

    环保、交通、公安、水务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城区科维商城立交、康健城等重点建筑工地,江阳西路、酒城大道等城市主要道路、海潮中林中坝、大中坝和石蚌壳三个重点采砂点进行了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责任单位迅速整改。继续强化了车辆管控,出动警力19人次、警车13台次,检查货车48余台,查处违规车辆2辆。发射8枚火箭弹人工降雨。

   

    资阳市

 

     全市联合应急不松劲,共排查清理出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业主312户、燃煤商户61户、不规范工地4次。排查出的问题以通报形式发文各责任部门,立即处理。

 

    督查发现

     达州市露天焚烧现象突出,部分建筑工地运渣车辆有跑冒滴漏现象,城区冲洗力度不够,道路扬尘污染控制不够。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