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督查小组川南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28 16:22: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220-22日,由省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罗彬带队,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督查第六组赴内江、自贡,对两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情况进行了交叉督查检查。

 

重点企业明查

 

   20日下午,川南片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在自贡召开,会后自贡、宜宾、泸州三市执法人员与督查组一并赴内江白马电厂现场检查,电厂现场管理规范,现场记录、月调度数据完整,企业主动降低产能,生产负荷控制在65%。环保设施运行正常,中控数据稳定合理,在线监测设施数据传输正常。

 

城市道路夜查

 

   晚上22:15,从冷家湾高速路口出发,沿汉渝大道、甜城大道,沿市中区环城路、交通路、新江路、蟠龙路、北环路再到4个国控点位周边进行检查,所到之处道路清洗效果较好,未见明显泥沙和扬尘、路边无露天烧烤。在127日全省区域黄色预警启动后,内江市行动迅速,采取了抓道路管工地扼焚烧控企业禁烟花等五项具体措施,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下足工夫,市城管局加大城市主、次干道洒水频次和清扫频次,循环冲洗人行道,遏制道路扬尘。

 

主城工地巡查

 

   重点对万晟城华府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监理现场环保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施工现场采用了高压喷淋技术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正在施工的建筑楼层也设置了喷淋系统,建筑施工周围道路无明显泥渣。环保监督工作记录显示,当地政府下发了对施工现场环境污染防治的通知要求,并开展了环保巡查工作,提出的现场处理意见。

 

 

环保监督工作记录

 

 

城乡结合严查

 

   督查组分别前往东兴区高桥镇、东兴区田家镇、经开区四合乡、市中区史家镇检查了乡镇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未见秸秆焚烧和垃圾焚烧等现象,但城乡结合部的道路扬尘较大、清洗力度不够。同时在对经开区的督查发现天扬建材厂正在烧窑制砖,现场无组织排放现象突出。

 

 

城乡结合部环境检查



 

道路施工扬尘重

 

   督查组自大山铺下高速后,沿路正在开展道路施工工作,扬尘较大,沿线裸土无覆盖措施;城区内主要道路正在铺装路面,临街房屋外墙改造,扬尘较大,行道树泥尘现象突出。对自贡市城市主城区土石方作业,建筑工地的料堆、土堆、施工扬尘等方面进行检查,自流井区东兴寺两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未停工,仍在开展土石方作业,存在建筑工地的料堆、土堆无防尘措施,路面积尘较多等问题。

 

 

                                                                      东兴寺两桥改造工程



东兴寺两桥改造工程


▲自贡市道路施工裸土



 

露天焚烧未禁止

 

   督查组发现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丹桂大街附近有露天焚烧现象;从汇东路出发,沿着学苑街、汇兴路、汇川路查看,发现露天烧烤和和露天餐馆已经停业。

 

 

                      ▲城区内焚烧

企业限产已落实

 

督查组重点抽查了久大制盐、自贡大西洋焊丝制品有限公司和自贡市大安区张家坝锶盐化工厂,发现久大制盐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测设施数据传输正常,锅炉负荷为70%。大西洋焊丝制品有限公司已经实施了限产应急,4吨燃煤锅炉于21日中午停运,滞后预案启动时间2天;张家坝锶盐化工厂已停工。

 

 

久大制盐环保设施运行


久大制盐排污监测

 

 

督查发现

   内江市城乡结合部道路扬尘较大、清洗力度不够,经开区天扬建材厂烧窑制砖无组织排放现象突出。自贡市久大制盐厂区扬尘较大,环境较差,发现问题已及时反馈内江、自贡两市环保局处理。

 

 

 

自贡市道路施工裸土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