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天气出现好转,战斗仍将继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28 10:47: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今(25)日,盆地内天气明显好转,多地空气质量达到优良,但全省抗霾仍在继续,日巡关键环节,夜访重点企业,及时人工增雨,争取迎来最后胜利。



绵阳市


     按照应急攻坚计划继续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共出动55个督查组,260余人对重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露天禁烧等情况进行了巡查。环保、气象部门在北川、盐亭、安州、三台、江油等市(县)联合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24枚。



宜宾市


     市、区大气办、市级相关部门继续保持对重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露天禁烧等情况的应急巡查。城区主干道洒水降尘频次不降,进一步落实降尘防尘管控措施。


广元市


     市大气办组织7个工作组,继续巡查主城区、城乡结合部等主干道、建筑工地、重点工业企业。环卫、城管部门加大了洒水降尘力度,主干道保持湿润。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城区货车限行和夜查设点检查,城管、食药部门加强餐饮油烟整治,市林业园林局保持城区行道树冲洗频次。


内江市


     各级环保部门采取日明查、夜暗访的方式加强工业企业的监督力度,对紧挨市区的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华电内江发电厂进行了巡查,未发现粉尘超标排放情况;对严陵镇工业园区、连界镇工业园区企业废气排放、堆场扬尘灯情况进行了暗访;对蟠龙冲、农校街、中兴路、五星街、星桥街等夜间露天烧烤密集地段进行了整治。公安部门设立3处固定检查点,出动2台流动检查车,继续保持对大型货车的管控。气象部门通过预测,做好了人工降雨准备,将随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广安市


     经开区“三大战役”办对护安场镇、七期安置房区违规熏制腊肉、香肠点进行制止劝导。各级各部门继续联动。关停黄桷湾弃土场,对扬尘污染治理设施不到位的停工整改。园区腊肉熏制点正常运行。针对问题严重的三个项目,召开紧急会议,采取应急整改措施。制止擅自熏制行为2起。


督查发现


       广安市华冠德馨鸿儒建设项目,车辆带泥上路现象突出;承平盛世建筑工地(三、四期)项目,进出口道路未及时清扫保洁,渣土车未覆盖,冒顶装载,沿途洒漏较为突出。相关问题已责成当地责任部门立即组织整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