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抗霾不停 督查不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29 10:35: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抗霾进入攻坚阶段,全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省环保厅每天派出三个督查组在各地督查,确保重污染天气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绵阳市罗蒙副市长带队开展专项督查,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近期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环保、住建、城管局联合执法,出动督查组58个,人员280余人,车辆28台次,对工业企业、建设工地、交通扬尘、秸秆焚烧、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型煤使用、建渣堆放等开展排查。

制止油烟乱排放现象5处,规范违规施工建渣存放4起、纠正扬尘防治不到位和裸土未覆盖工地1处,发放整改通知书2张、规范劝导7处。环卫处出动机械化车辆60台,其中水车43台,多功能洗扫车13台,扫地车7台,对城区道路960万余平方米的区域进行清洗,保持湿润状态。

巴中市:市长何平于今日亲自主持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张尚华副市长近日连续现场督导重污染天气措施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污染天气应对的紧急通知》,提出13条应对措施。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对西河路至达钢路段路面坑凼进行修补,对路面扬尘较重路段进行了冲洗作业。环城路、塔石路、G542线西外罗浮阳光至铁山路段路面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市路政支队、公路工程处联合开展上路巡查,及时处理和查处侵占损坏公路路产、公路附属设施以及抛洒滴漏、带泥上路等影响公路完好、安全和整洁畅通的行为。

内江市:环保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持续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土石方全部停止施工,全市所有露天烧烤全部停止营业。市环保局组织3个巡查队伍,对秸秆焚烧、露天焚烧、工业企业夜间偷排、道路扬尘清扫、露天烧烤管控、建筑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督查。市交通局对施工工地和拌合场站运输车辆扬尘污染治理的监督检查,对不达标的施工单位进行停工整顿。市路政系统严厉打击未盖篷布和抛洒污染公路行为的车辆。

乐山市:市县两级环保局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对24户企业进行查。对吉象木业厂区及周边颗粒物浓度进行现场监测,核实企业限产落实情况。市交委、住建局对省道104线、省道305线、省道305棉竹路路段进行污染整治,安排清扫车、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四次清扫、冲洗;市城管局加强对敏感区域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的整治。

资阳市:召集多部门会商第三次空气质量预警期间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印发《关于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资阳中心城区实施交通临时限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在中心城区对“黄标车”、工程运输车等实施限制通行,并在城区周边设置了4个“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控机动车检查点”,开展五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巡查发现:资阳市南苑公寓与雁南郡之间小巷居民熏腊肉产生大量烟雾;皇龙路口老财政局装修工地外墙改造作业,未打围且无任何降尘措施;皇龙片区市政外墙改造工程,未采取相应降尘措施;长弘广场对面建筑用砂未完全覆盖;东门大桥附近外滩一号对面,裸土未覆盖。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