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02-13 14:28: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川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179

各市()人民政府:

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和气象台联合会商预报,11日至20日,盆地持续不利气象条件,局部城市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极有可能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14日至15日,将有弱冷空气影响过程,但污染形势缓解有限。

各市(州)政府要及时做好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密切关注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变化,开展专家会商研判。鉴于2月中旬我省盆地大部区域持续污染气象条件,请各地在污染累积形成之前及节后生产全面恢复的窗口期,提前启动一次以污染物削减为主的相关应急减排管控措施,避免污染物过快累积,预防形成重污染天气。

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的监督检查,按规定落实限产停产措施,全面开展工地和道路扬尘整治,合理开展机动车限时限区域管控,限定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加强主城区敏感区域、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小、散、乱整治。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及时回应舆论关切,向公众解疑释惑。尤其要提前做好元宵节(11日)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减少污染累积影响。

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对有关情况开展督查。

 

 

                                  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7210

 

 

 

 

 

 

 

 

抄送:杨洪波副省长。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市(州)环境保护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