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真情帮扶到彝家 省直机关共青团第一组“青春扶贫行动”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09 09:49: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在扶贫开发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028日至30日,来自省冶金地勘局、省公安厅、省国土厅、省卫计委、省环保厅和省地矿局的团委代表组成的省直机关共青团第一组,在凉山州甘洛县开展了“青春扶贫行动”活动。

第一组的团员青年代表们首先走访慰问了省冶金地勘局位于甘洛县高丰铅锌矿普查项目部从事地勘工作的一线团员青年,与长期驻扎在基层的他们亲切座谈交流,共叙青春理想,同时实地踏勘了作业现场,也切身体验到了野外地勘工作的艰辛。

接着,团员青年代表们来到大山深处的甘洛县拉莫乡挖曲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挖曲村位于甘洛县西南的大山里,是与越西县、美姑县接壤的特困村,距县城40多公里,由于地处偏远、道路不畅,群众文化素质低、缺少增收门路。全村77289人,就有24户贫困建卡户,农民人均纯收入仅2850元。一大早,团员青年们与同行的省冶金地勘局帮扶队伍一同来到了寨子里,不仅为当地彝族群众运来了大米、清油、棉被等生活物资,还为留守学生(儿童)送去了文具、收音机和手电筒等生活学习用品,与小朋友们聊天谈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还带来了禁毒防艾宣讲队、医疗队,向群众宣讲禁毒防艾知识,开展义诊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家庭温暖、社会关爱。同时,选聘了省冶金地勘局驻村干部负责收集本村留守学生(儿童),特别是事实孤儿、残疾、大病等特殊青少年基本信息,打通关爱“最后一公里”,为今后的关爱、救助、帮扶等工作打下基础,继续发挥共青团力量。

通过本次“青春扶贫行动”活动,团员青年代表们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教育医疗及社会发展落后现状有了深切体会,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全省扶贫攻坚行动中去,为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组走访慰问甘洛县高峰村从事地勘工作的一线团员青年

联系组踏勘作业现场

拉莫乡群众领取慰问物资

禁毒宣讲

与村里少年儿童聊天谈心

为村民义诊

 

详细了解村民生活状况

 

联系组与当地村民合影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