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环境保护厅青年读书会举办第二场读书分享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9-30 15:28: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为积极响应姜晓亭厅长“读书应成时尚,机关要飘书香”的号召,由厅机关团委发起、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爱好读书的青年自发组成的“环保厅青年读书会”,于928日举办第二场读书分享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岳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主持,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20多名环保青年参加了活动。

                                                                                                                 

            

   

                                                                                                    

来自生态处、监察执法总队、环科院的3名青年同志分别分享了阅读《孩子:挑战》、《瓦尔登湖》、《奥菲利娅的影子剧院》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带领大家领略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心灵之旅。真挚而富有情怀的交流,激起了与会者的深深共鸣,《一位父亲写给考上北大儿子的信》、《康熙大帝》、《全三国文》等优秀作品相继列入此次活动的推荐书目,育儿、环保、极简生活、人生哲学等话题、思想不断碰撞,进一步展现了环保“悦读青年的精神风貌。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岳东重温了自己的读书之路,并将其浓缩成六句话,分享给了与会的环保青年:一是要培养读书的习惯和爱好,二是读书要注重类别,完善知识结构;三是要读透、读懂;四是读出书籍的逻辑体系;五是一定要阅读科技类书籍,掌握科学概念;六是读出自己的个性,体现出兴趣爱好。

书香无处不在、沟通无处不在、分享无处不在、快乐无处不在,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在热切的交流中缓缓落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