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开展“展现青春风采,倡导绿色文明”知识竞赛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05-06 17:13:00] [来源:省厅机关团支部] [点击量:] [关闭]

为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环保系统青年学习热情,进一步打造积极、阳光、朝气蓬勃的机关团队文件精神,2014424-29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开展了“展现青春风采,倡导绿色文明”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分为424日初赛、428日半决赛和429日决赛共三个阶段,来自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各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共16支队伍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知识竞赛由厅机关党委、工会主办,厅机关团支部承办。决赛邀请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引、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副巡视员倪仁华、副巡视员张金汉、机关党委副书记郝沙金等担任嘉宾和裁判。

决赛前,龙仕荣书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表达了对青年朋友们真挚的祝福,希望全厅青年朋友树立远大理想,勤学业务,爱岗敬业,为优化经济发展、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环境安全做出新贡献。

选手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展开激烈的竞争。比赛分为“单枪匹马”必答题、“奋勇争先”抢答题、“知难而进”风险题、观众互动题等环节,台上选手认真答题,台下亲友团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积极热烈。知识竞赛考验选手们对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对“十八大”精神、“五四”精神的掌握。在“奋勇争先”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要眼明手快,反应迅速。

                             (参赛选手在抢答环节聚精会神听题抢答)

而在“知难而进”风险题环节,选手们要面临“胜负在此一决”的挑战,在经受诱惑的同时也深知“风险与收益并存”,表现出队员的勇气和团队间的默契。

 

 

                              (参赛选手在风险题环节认真讨论选择难度)

比赛在观众和嘉宾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王引书记对我厅青年人展现出的青春飞扬、积极向上、求知进取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五四”精神,展现了环保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发了我厅青年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强了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之间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