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巴中市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6-24 09:54: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为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引导公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公众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消费方式转变。6月5日,巴中市环境保护局在巴人广场,举办了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省级生态市,构建宜居宜业巴中”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巴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办主任余斌出席并致辞,巴中市环保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巴中分公司、巴中市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国银行巴中分行主要负责人分别宣读了世界环境日邮票发行通告,为环境日邮票和环保书签揭幕,并参加“践行绿色生活”万人签名活动。 
    2015年世界环境日世界主题是“促进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中国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在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设置环保咨询台和环保展板,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和新环保法,讲解绿色消费、节约环保的好处,解答各种环保法律法规方面的疑难问题。 
    在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活动现场,恩阳渔溪小学举办了“六?五”世界环境日文艺演出,向学生家长宣传环保理念;恩阳区柳林镇玉金村、巴州区白马井社区草坝街、经开区达芙妮、中兴纺织等重点企业纷纷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环保干部向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宣传手册,宣讲新环保法和污染防治知识,与社区居民、企业代表开展环保座谈,交流在保护环境方面的想法做法。 
    广大市民纷纷表示,保护环境、绿色消费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大家将共同努力,从小事做起,养成绿色消费的习惯,为建设生态巴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巴中市环保局、巴州区环保局、恩阳区环保分局、经开区环保分局、市邮政公司干部职员、集邮爱好者和环保志愿者共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10000余个,环保书签1200枚,售出《环境日》纪念邮票800余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