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广安市环保局多措并举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6-24 09:55: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今年是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环保部确定2015年环境日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为切实开展好环境日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公众更好地实行绿色环保,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围绕环境日主题,市环保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为新环保法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65日至611日,在《广安日报》系列报道了我市贯彻实施新《环境保护法》情况及环保特色工作宣传稿件。二是在广安电视台滚动播放4条环保公益广告;三是利用现代传媒扩大受众面,发送环保公益短息。在65日当天,利用电信、联通、移动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了环保公益短信,受众面约3万户。四是在思源广场、广能广场各悬挂4个气球标语宣传新环保法,同时在广宁路、思源广场分别设立宣传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环保宣传咨询台,向公众发放了《2015年环境宣传资料册》、新《环境保护法》解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污染行动计划》小册子、《新<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实施办法汇编》手册等宣传资料,受理和解答市民有关环保问题的咨询和投诉。本次宣传活动,意在进一步增加市民的环境危机意识和环保意识,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唤醒广大消费者的环境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可持续消费行为习惯。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市环保局法宣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