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08-05 11:19: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在全省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
党组织书记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

630上午,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大会,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扎实推进我厅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现将《讲话》主要精神印发你们,请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川委群组发〔201430号)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

附件:1.王东明同志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78


 

附件1

 

王东明同志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

暨表彰优秀县乡村党组织书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东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省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拼搏奋斗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向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向受表彰的优秀党组织书记及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争当推动改革发展的表率、争当讲党性守纪律的先锋、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楷模,为完成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王东明强调,省委用十八大精神总揽四川工作全局,作出了治蜀兴川的一系列重大判断和工作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字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第一,是一种政治责任,必须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要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任何时候都把发展抓在手上,做到不走神、不分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重大改革部署、新型城镇化、重大项目建设、投资促进、依法治省等重点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要集干净干事于一身,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清白做官,更要敢于尽责、勇于担当,切不可为官不为,逃避责任。

第二,是一种优良作风,必须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谋事,就要从实际出发,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作出符合当地实际、符合人民利益的正确决策。干事,就要真刀真枪,人一之、我十之,往实里做,往深里做,不浮在面上。重实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出实招,少开会少发文,不做表面文章,多到田间、企业和群众中去,掌握实际情况,找准主要矛盾,沉下心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第三,是一种为民情怀,必须把办实事作为造福于民的追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把做事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做事的着力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把做事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坚持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抓好19件民生实事。要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深入实施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加快彝家新寨、藏区新居、巴山新居建设。

第四,是一种检验标准,必须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党员干部在任何岗位上都要有所作为,敢于树立雄心壮志,勇于追求更高目标,善于抢抓发展机遇,埋头苦干,多办实事,不能几年下来,山河依旧、面貌不改。要改进政绩考核方式,科学评价各地工作,引导各地取得没有水分、经得起检验的实绩,反对做表面文章、务虚功,甚至弄虚作假。要把抓落实、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真正把苦干实干、实绩突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全省形成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王东明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根本保证。党员干部是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中坚力量,必须在标准上更高一些,在要求上更严一些。一要在锤炼党性上更加坚定二要在提升能力上更加自觉三要在行使权力上更加规范四要在遵守纪律上更加严明五要在履职尽责上更加勤奋

王东明最后指出,当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地认真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党员干部在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深,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既要找到差距、看到不足,更要增强信心、增添动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解决作风问题、解决精神状态问题作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第一批活动整改落实的重点,突出抓好正风肃纪,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清新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加倍努力把工作做好,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四川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