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方案讨论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23 09:28:22] [来源: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421日上午,厅应急信访处会同省环境应急中心、监测处、省监测总站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厅内召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方案讨论会。

会上,省环境应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方案的拟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与处(室)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方案》做了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本次演练将采取双盲实战竞赛方式,以岷江、沱江、长江流域为重点的跨流域、跨区域应急演练。过程中还将对信息报送、应急监测、处置措施建议等工作进行考核打分。此次演练是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急应对和监测能力的一次检验一是检验新装备、设备利用率和对性,锤炼应急监测队伍,通过演练查找问题短板持续提升应急监测能力二是检验环境应急应对能力,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严格信息报送,开展先期处置,回应群众关切三是检验队伍力量配备,突出环境应急专家作用,根据监测数据与现场情况,提出行之有效的处置措施和意见建议;检验环境应急物资的调运、使用效率;五是检验上下游的信息互通、联合监测和共同应对能力。

下一步,厅应急信访处将会同有关处(室)及单位进一步细化演练方案,精心设计,周密部署,确保演练工作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