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 中心概览

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2019-07-26 11:37:05] [来源:] [关闭]

    (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宗旨是组织、策划、实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编辑印发、拍摄制作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资料、教材和摄像电子制品;承担环境保护教育培训和新闻宣传工作。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光华东三路88

联系电话:0286135956261359763(传真)

中心各部门职能介绍

综合科    电话:61359562

   协助中心领导组织协调中心工作;承担文电、保密等机关工作;面向全省策划实施相应主题的环境宣传活动,开展国家环保政策和环境法制等方面的社会宣传普及工作;承担环境保护社会表彰活动选拔、推荐;编印环保宣传资料;承担中心财务、人事管理;负责中心日常值班、考勤统计、卫生清洁、来信来访接待、印鉴使用、报刊分送、档案整理和物资、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日常行政事务、设备管理和后勤保障以及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科    电话:61508621

  承担监控分析环境舆情信息;运营维护环境保护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为全省地方环保舆情分析及处理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以及负责领导交办的政务信息相关工作。

教育科    电话:61359790

   负责全省环境友好型学校创建表彰及管理工作;推动全省环境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促进网络发展与能力提高、提供技术支持、建立专家资源库等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实施环境教育项目(含培训)和交流活动;协助环保厅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具体事务性工作;承办环保厅委托的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策划、组织和实施社会公众参与方面的环保业务培训。

声像科    电话:61359562

   负责摄制环保电视专题片;影视资料库运行管理;为环保厅提供拍摄服务;与电视媒体的联络与合作;电视设备运行以及媒资库管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