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 宣教信息

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环保大课堂|环保宣讲走进成都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6 01:56:31] [来源:宣教中心] [关闭]

    

近日,值此期末之际在具有百年校史的成都工业学院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脑洞大开的环保大课。由生态环境厅指导,省环境科学学会和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2018年四川省“环保宣讲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活动走进成都工业学院,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的宣讲报告。成都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授课。

   
                                          

王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会议

    
             

彭勇副厅长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彭勇副厅长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做法等三方面,做了深刻、系统、全面的讲解,并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妙的哲学思辨,从六个思维层面上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辅导,还从宏观、中观、微观多视角出发阐释了当前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四大有利因素和四大不利条件。

彭勇副厅长以一个老环保工作者身份见证了四川环保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并用现身说法和实战案例,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生动呈现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迈过的五个坎、可用的五大妙招。彭勇副厅长平易近人、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让整个宣讲报告通俗易懂、会场气氛张弛有度,不经意间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播撒到师生们心中。

宣讲末尾,彭勇副厅长更是饶有兴致地安排了长达30分钟的面对面提问环节,与在场师生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互动,台下师生纷纷踊跃发问,就农村垃圾处理、环保科普、环保督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此,彭勇副厅长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心声,面对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对每个师生关注的问题都一一做了明确的回复,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校学生踊跃发言提问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仍然沉浸在宣讲的精彩中,感受到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场难得的高质量、高水平环保专题报告。在场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宣讲所带来的正能量让自己振奋,以后不再做“兴致高”、“少知识”、“缺参与”的旁观者,要努力争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和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