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 宣教信息

宣教中心开展《新闻技巧在宣传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2-07 09:55:50] [来源:宣教中心] [关闭]


为贯彻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和推进会精神,落实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相关要求,2月2日,宣教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新闻技巧在宣传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分享会现场,主讲人钟美兰从新闻与宣传的关系与区别、新闻采访与宣传采访的技巧等角度分享自己在新闻媒体的从业经验,并选取“四川生态环境”公众号稿件《20年来首次达标!黄龙溪断面水质显著提升》、四川日报稿件《打造“花”IP,花香有颜值更多了内涵》、中国环境报稿件《四川5位省领导带队给地方“挑刺”》等新闻稿件,综合运用文本分析、重组文章结构等手段,详解时政新闻写作技巧。

“写一篇时政新闻稿件并不难,按照现场、背景(原因)、措施、成果、未来打算‘五段论’组合材料即可。通常我们最缺乏的是背景、现场、故事、案例以及一些有血有肉的细节。”钟美兰说。

厅宣教政研处处长、宣教中心主任曹小佳对钟美兰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此前自己的记者职业经验作补充分享。宣教中心副主任贾永刚主持会议。会后,多位参会人员表示,此次的分享会专业味很浓,对之后的工作很有启迪。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