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练兵比武强业务 提升能力促攻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09 15:00:10] [来源: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点击量:] [关闭]

为加强资阳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9月28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区)局开展2020年度生态环境督察执法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上午,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竞赛比武大会,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各县(区)环境执法大队负责人、全体参赛人员、考核小组成员参加竞赛比武大会。

本次比武选拔采取“集中笔试50%+现场实战50%”的形式,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考核组成员根据各位参评人员笔试成绩、现场实战表现逐场打分汇总,最终成绩取各考核组成员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考核组结合平时工作表现、办案及现场检查等业务能力,集体讨论确定初选人员,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审定后统一报省厅。

刘剑对全市环境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完善环境执法制度、多渠道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环境监管能力等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对业务能力建设,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创建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业务能力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突出重点,推动业务能力建设落地落实。要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争当标兵能手,以业务能力建设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三是精心组织,要广泛动员,领导要带头学、突出重点学,提倡在“学中干”、在“干中悟”、在“悟中进”,做好成果转换。

会后,组织了2020年度生态环境督察执法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集中笔试。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考试范围涵盖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督察工作业务理论知识功底、主动发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环境执法、法律法规、案例分析等多方面。考试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试题专业性强、覆盖面广,通过考试促进了对督察执法类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下午,组织开展了现场实战大比武,参赛人员分成四组,每组四人,对随机抽取的雁江区某建筑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各参赛小组深入车间,认真按照《环境监察办法》要求,利用四川省移动执法系统自建执法检查任务,运用无人机、快速测定试纸对企业生产状况、建设项目、环保手续、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排放、环境应急管理等情况开展了逐一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资阳市将以此次生态环境督察执法比武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落实学习环境执法业务技能常态化,把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比武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结合起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为加快建设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四川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