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带队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4:33] [来源:宜宾市] [点击量:] [关闭]

5月8日,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带队调研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现场督导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和市直有关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三江新区管委会、翠屏区、叙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廖文彬一行现场听取了三江新区、翠屏区、叙州区、丝丽雅、环球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对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廖文彬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今年3月以来,由于臭氧污染时间大幅提前,我市优良天数、综合指数在全国、全省排名均靠后,截至目前,仍然排在全国168重点城市100名以后,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务必牢固树立“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基层网格认真履职尽责,各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暨要打攻坚战、又要打持久战,齐抓共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廖文彬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辛苦指数增加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强化精准施策,挂图作战,建立精准指挥调度模式,及时指挥调度到每名网格员、每一个污染源,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牢固树立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理念,摸清重点区域周边污染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强化科学分析、预警预判,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间、重点环节的管控,在落实环保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发展和环保两个成果都要。

廖文彬强调,要心怀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务必高质量高标准抓好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和人民交账。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四个常态化”,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风险隐患,做好第三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