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看市(州)|达州、巴中、眉山……环境日宣教活动目不暇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8 16:05:16]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各地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今天我们一起看下达州、巴中、眉山、资阳、阿坝、甘孜、凉山都有哪些精彩看点……


达州

5月下旬以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达州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学校开展了“环境日校园活动周”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积极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演讲、主题班会、主题画展、环境日校园活动周等多种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激发青少年和儿童关注环保、宣传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活动将持续到6月中旬。


巴中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4个部门举行了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现场通过设置环保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引导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使大家更加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监督环保,自觉践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主动参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齐心协力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共建共享清洁美丽世界。


眉山

眉山市举办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眉山市六五环境日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进学校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阳运良出席活动。

图片

现场,向东坡区尚义镇龚村、东坡区百坡小学赠送了银杏树幼苗,并共同启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进学校活动。洪雅县“德邻”公益保护工作室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的点点滴滴,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一起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成就生态之美。环保主题音乐剧、主播说环保、环保主题快板、专家讲座《环境保护我有话说》等文艺节目为大家奉上了一台文化大餐。


资阳

资阳市组织开展了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六五环境日全民保护环境宣传活动,包含集中设点宣传、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资阳市生态环境成效微视频展播、环保作品网络征集评选、环保法律科普知识七进等多种方式。

图片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协同22个部门,组织各县(市、区)共计500余环保志愿者在各地开展有关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环保纪念品2000余份,普及群众50000余人。


阿坝

阿坝州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结合“环境日校园活动周”活动,深入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州人大副主任陈福生、副州长陶钢出席“2022年环保世纪行洁美阿坝——校园篇”启动仪式。

图片

现场,环保主题文艺汇演,环保主题石韵与绘画展、环保主题游园活动吸引小朋友踊跃参与,将环保理念进一步根植于孩子们心中,让他们充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人人争当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者。


甘孜

甘孜州举办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主题活动,向群众普及六五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垃圾分类以及“禁塑”行动等方面的知识,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甘孜州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图片

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一主题,环保志愿小分队深入社区、街道、学校详细讲解了低碳生产生活、节能窍门和垃圾分类方法等环保知识,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环保手袋等小礼物共计1000余份,呼吁广大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甘孜州泸定生态环境局联动四川中环联蜀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成都中环联环境保护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活动。通过进社区发放宣传单、现场播放环保视频、宣传讲解环保知识展板、组织环保宣言签名等,向广大市民传授了垃圾分类方法、碳达峰碳中和、拒绝白色污染等环保知识,引导当地居民朋友为巩固两山基地建设、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建设全国生态示范县共同努力。


凉山

凉山州开展了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立武,州政府副州长彭涛出席活动。

图片

现场,环保志愿者宣读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通过设置凉山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及邛海湿地保护成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环保购物袋等,号召群众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参加环保实践,共建清洁美丽新凉山。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