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看市(州) | 各地齐行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8 15:51:27]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六五环境日期间,各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成都、攀枝花、内江、广安、雅安等地宣传活动精彩纷呈,引发持续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成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部门共同举办“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成都六五环境日网络主场活动”,活动突破传统、创新形式,采取线下拍摄+线上直播的方式,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为舞台,在成都生态环境IP形象代言人环环和小志的带领下,用光影和音乐来记录大美成都的幸福旋律,一起在行进中、场景中、创意中,感受公园城市的魅力,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图片

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线上答题抽红包、线下主题宣传、走进企业分享科普新《噪声法》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向新区群众宣传生态环保领域法律、法规及生活妙招,以推动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引导全社会“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攀枝花市2022年度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解读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发放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宣传资料、环保布袋等,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此外,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还组织群众到中节能公司、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4家单位参观环保设施。

图片

内江市以市、县两级媒体同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表演了中型杖头木偶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播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述片《绿水青山总关情》、演出情景歌舞《环保分类歌》,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发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社会共识。此外,活动现场揭晓了内江市第二届环保杯主题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并为生态内江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

广

广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教育局、体育局号召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环境日校园活动周”系列活动,并与广安实验学校联合举办生态环境保护儿童绘画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此外,广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污水处理厂、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设施面向公众线上直播开放活动,让近10万公众足不出户了解环保设施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教育局、科学技术局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小学生线上演讲比赛。选手们全力以赴,尽心备战,围绕演讲主题结合生活实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家乡美好生态的热爱,许下对未来的绿色承诺。

图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