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达州市召开排污许可工作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17 15:03:19]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为有效解决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中的技术难题,314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厅专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市局机关及派出局负责排污许可的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实施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信息量大。

一是详细解读了排污许可制度的作用和改革背景;深入分析了环评准入、许可排污、执法监管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阐明了排污许可制是什么和管什么的问题,如何有效推动落实企事业单位治污主体责任,实现企业从要我守法我要守法转变。

二是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 1 9年版)进行了认真讲解,说明了2019版名录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 分析了与2017版《名录》的主要变化,在实际运用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三是对排污许可网上申报系统、申报流程和重点填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逐一解答了各(县)市区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梳理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分析了排污企业各类违法成本

四是针对达州当前任务重,分类管理名录和排污许可技术规范的技术性过强,基层操作存在难度,企业环境管理普遍低下,证后监管难等问题,提出了在管理思路上进行调整、在机制上实现突破、在环境管理政策上进行创新的工作建议,改变原来核发部门一家独斗的管理模式,形成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推动的良性工作机制。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