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崇州:多措并举 精准有序 扎实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登记管理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5:02]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崇州生态环境局按照成都市和崇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管理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谋好局、开好篇。成立了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和镇(街道)、产业园区等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制定了《崇州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全市工作大会和业务工作培训会,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责任、时间节点。

    二是建立机制,强化联动,扩大清单。按照摸、排、分、清的工作思路,建立以镇(街道)、产业园区具体负责清理整顿,部门负责分类处置的部门、镇(街道)联动机制,扩大清单覆盖面,找准问题、精准分类、妥善处置,确保不重复、不遗漏,全覆盖、准处置。

    三是强化指导,精准帮扶,形成合力。崇州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专门成立工作组和技术指导组、督查组等工作专班,对全市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实施点对点技术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实行倒排工期、工作周调度和工作督查制度,督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开通排污许可清理微信群、QQ群等线上服务通道,在线指导排污单位进行排污许可证申报和登记工作,及时将排污许可政策、技术指南、操作流程等资料第一时间下发到街道、企业,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工作。

    下一步,崇州生态环境局将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持续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及2020年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全面梳理固定污染源清单,做到分类处置,固化成效,完善共享联动机制,落实精准处置,做到清单清零,实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固定污染源应管尽管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