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蓬溪生态环境局三项措施全力推进排污许可核发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9:08]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年底前蓬溪全县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为实现蓬溪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全覆盖,结合县域实际,遂宁市蓬溪生态环境局打破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一是“分门别类”开展工作。结合蓬溪各园区主导产业情况,分家具、服装、食品饮料等不同行业有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指导帮助各排污单位梳理规整办证所需资料,有力助推工作开展。

二是“面对面”指导帮扶。自2月以来,蓬溪先后组织上游工业园和金桥新区的9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排污许可专项工作推进(培训)会,与排污单位“面对面”交流,对排污许可相关问题疑惑解答,现场解读《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目录(2019年版)》,指导帮助排污单位如何开展排污许可网上申领和登记。

三是创新方式推进工作。蓬溪县是畜禽养殖大县,在推进畜牧业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信息登记工作中,蓬溪创新工作做法,将辖区所有畜禽养殖排污单位纳入微信群,集中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帮扶;同时还创新制作了《企业排污登记工作指引》PPT文档,指导各排污单位做好排污信息网上登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