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生态环境厅到成都市开展排污许可对口帮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06 11:42:02]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落实好排污许可片区帮扶工作机制,加强对地方帮扶和指导。2020429日,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傅嘉媛、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王红磊带领排污许可帮扶组成员一行6人主动到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帮扶组通过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市局排污许可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工作需求和存在的难点。成都市环境工程评审中心主任高红及相关人员详细汇报了利用固定污染源数据管理平台开展排污单位数据统计以及质控审核等情况。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冉熊补充介绍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强化进度和质量并重。二是强化固定污染源清单和信息化两个支撑。三是强化“联合、联动、联审”三个机制。四是强化精准宣传、精准帮扶、精准发放、精准处置四个重点。

傅嘉媛指出成都工作思路清晰、多点创新、作风扎实、成效显著,对成都市排污许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局要及时总结经验和亮点,强化宣传报道,为全省排污许可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阶段任务更加繁重,省厅与市局要建立起更加高效紧密的上下联动和协同帮扶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排污许可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王红磊建议市局要加强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制度衔接,增强排污单位主动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