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雅安市通过监管执法助推排污单位主动“转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19 16:14:01]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持续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提升排污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区分局深入企业,引导和督促排污单位由“主动申请”向“主动执行”转型,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

近期,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区分局面向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开展了排污许可专题培训会共6次,组织执法人员参与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20余次,开展排污许可现场执法检查共100余家。一是检查企业是否按排污许可要求及时落实排污许可证公开、开展自行监测、规范台账记录、提交执行报告等事项;二是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许可要求落实排污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检查期间,督促2家企业悬挂排污许可证、1家企业开展自行监测、2家企业补充完善电子档台账记录、17家企业补交季度执行报告、6家企业及时对污水处理和大气处理等环保设施进行了运维。通过“以查促改,以教代罚”的柔性执法方式,有效的指导和促进了疫情期间地方企业顺利开展复工复产,加强对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执行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让排污许可证只“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嘴上”,让企业真正做到一证管理,依证排污,努力构建排污许可核发登记与执法检查并重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