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甘孜州得荣县100%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4 11:43:13]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全面完成已发证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清理整顿工作和剩余91个行业发证登记工作,实现“2020年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工作全覆盖”的总体目标,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根据甘孜州实施方案,得荣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成立排污许可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挂帅,掌握政策法规,全面指导工作人员展开相关工作。

为达到410日、910日分别完成33个行业和91个行业清理整顿的序时进度,结合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核查清单,甘孜州得荣生态环境局积极主动与工商、税务部门衔接,掌握了解清单所列企业经营情况,对于无联系方式的企业,先后5次深入实地宣讲排污许可发放政策,印发操作手册30余份,在县城及主要乡镇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4份;开展现场操作培训1次,建立得荣县排污许可工作微信群,加强政企沟通,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说明: E:\2020年\环评科\排污许可\517陈锐三核及终稿\州局督导组会议.jpg

为加快推进91个行业核发登记工作,610日,甘孜州局工作督导组深入得荣县开展工作督导,组织1家重点管理企业和3家简化管理企业召开协调会,聘请专家对企业排污许可申报过程中遇见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解释,并就环评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截止621日,得荣县在全州范围内率先完成33个行业清理整顿和91个行业核发登记工作,总计完成24家企业登记管理,4家简化管理和1家重点管理企业的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提前80天完成相关工作。

下一步,得荣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相关管理要求,对全县新增企业宣讲政策法规,督促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严格落实持证排污的要求。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