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成都市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双清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8 11:59:35]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824日,随着最后一家排污单位成都禾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蒲江分公司的排污许可证审核通过,成都市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部署安排,经过前阶段清理排查,成都市纳入2020年发证登记范围排污单位共计22844家,截至目前已发证3513家,登记15969家,标记关闭停产等特殊情形不需发证1583家、不需登记1779家,达到了排污许可发证率和登记率“双一百”目标,基本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排污许可工作组,全面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制定并下发了《成都市2020年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管理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排污许可工作有序开展

二、注重宣传,强化培训。

利用各级政务公开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排污许可制度,企业增强排污必须证,无证排污则违法意识,有序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参与监督,营造政府综合监管、企业自觉守法、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系列培训,做好制度解读,开通“400”排污许可咨询专线,组建微信、钉钉、QQ等工作群,为排污单位答疑解惑,帮助其顺利申报。

三、全面覆盖,统筹推进

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审核机构力量开展全方位摸排和现场核实准确掌握排污单位信息数据,确保排污许可登记全覆盖、无错漏制定了8月底前全面核发的目标,并锚定目标倒排进度计划,每周通报进度排名,每月印发《排污许可工作简报》动态通报区(市)县工作情况,并适时约谈进度落后的区域负责人和行业技术审核机构,探寻阻滞根结,及时处理问题,确保整体推进

四、创新举措,精准帮扶。

依托自主建设的固定污染源数据管理平台,完成数据填报、统计、分析从而减少人工数据处理极大简化一线工作量高效推进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制定了企业纳库支持、帮扶指导、容缺办理等“积极服务市场主体支持企业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十条措施”,帮助排污单位解决申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排污单位提供精准帮扶。

下一步,成都市计划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行发证登记查漏补缺,落实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二是开展排污许可发证质量核查,对前期已核发的许可证全面复核,提升发证质量;三是做好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结合环境监测、巡查、执法工作,检查排污单位“按证排污”情况四是持续做好排污许可制度的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和企业对排污许可制度的认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