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民营企业家:我们来了,为蓝天绿地代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6-07 14:27:36]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量:] [关闭]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四川篇) 

2019年四川省六五环境日

活动现场

六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登台发出倡议书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起在行动”倡议 

 

六位民营企业家: 


 

成都蛟龙港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玉蛟 

启阳集团副总裁王麟 

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章 

通威集团行政总监孙斌 

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向东 

天齐锂业董事会秘书、副总裁李波 

倡议书 

值此六五环境日之际,我们谨向全省民营企业家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主动参与建设美丽四川,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认真履行一名合格民营企业家应尽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义务,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二、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我们要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要求,认真落实排污申报、排污收费和环境影响评价等制度,主动接受环境现场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做好企业环境相关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三、努力提升企业环保水平。我们要加大企业节能减排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主动淘汰落后生产设备和工艺,积极实施清洁生产,加强环境设施运行管理,制订科学可行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实现达标排放和全过程管控。加快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为全社会提供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支撑产业链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  


 

四、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我们要带头遵守《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拒绝铺张浪费和奢侈消费,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少开一天车、少扔一点垃圾,多一天绿色出行、多节约一滴水,积极营造崇尚节俭、节约资源的社会风气。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担一份责,让巴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让我们携起手来,

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做生态环境保护的

践行者、推动者、参与者、贡献者,

让巴蜀大地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争做建设生态文明的引领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