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关于开展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暨四川省第二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2:3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川环2019497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暨四川省第二届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党委宣传部、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及相关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城环资委将共同举办四川省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四川省第二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表彰一批长期以来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凝聚公众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识

各市(州)要以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面向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乡村等不同人群,精心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播力强的宣传活动方案,形式上要以公众是否能参与、乐于参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结合“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月”“生态环保宣讲十进”等科普宣传形式,引导公众知行合一,主动践行简约适度、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局面。

各市(州)要及时总结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于610日前书面报送生态环境厅。

二、着力推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树立一批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典型

各市(州)要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广泛发动、积极推荐符合评选标准条件的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代表参与申报。要坚持标准从严、客观公正,把群众认可度高、生态环保贡献大、精神感召力强、社会信用度好的先进典型推荐上来。原则上各市(州)每个类别推荐13名。报名表通过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四川环保”官方微信等渠道下载填写510日前以快递和电子邮件方式上报评选活动办公室。

三、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形成长期、长效的宣传声势

各市(州)要以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注重宣传策划,加强联动协作,拓展传播渠道,特别是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方面增加生态环保宣传内容,形成长期、长效的宣传声势,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大力唱响绿色发展最强音。要加强四川省第二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获选先进典型的宣传,深入挖掘、广泛传播获选人物的先进事迹、感人精神,引领、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人: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  魏旭东、谢天涛

联系电话:0286135979061359562

   箱:scstpx@126.com

   址:评选活动办公室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成都市光华东三路88号)

   编:610091

 

附件:四川省第二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方案

 

 

四川省生态环境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2019422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