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执法技能大练兵 环保“奶妈”率先行(泸州市执法大练兵技能比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8-16 17:45:27]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执法技能大练兵       环保“奶妈”率先行

“理论考试成绩出来了,恭喜你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听到这个消息,汪琴开心的笑了。

这是两天前泸州市职工技能大赛环境执法技能比赛理论考试结束后的一幕,龙马潭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汪琴作为参赛选手之一,现在正在参加比赛的交叉执法检查环节。

“彬彬,乖乖听话,妈妈得走了,让奶奶抱下。”两岁多的孩子,还需要安抚一下,才能不哭不闹。一大早,刚坐上前往企业的车,她看起来就疲惫不已,“昨晚没休息好,两个孩子晚上又哭又闹的,大的还在发高烧。”,她既是一名环保执法人员,又是两个孩子的妈,大的还没到三岁,小的才十个月,还在哺乳期。

很快,检查组到达了企业,她疲态尽扫,又变成了那个干练、专注、“狐疑”的执法人员。查看资料,核对台帐,她一丝不苟,严谨认真;检查生产现场,她认真倾听企业介绍,刨根问底了解产排污环节。“去年我们生产产品近400万个。”企业负责人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让她分外警惕,她记得刚刚的环评资料里的批准项目是年产250万个产品,通过仔细核对,最终确认了企业新增工序,购买设备,扩大规模而未重新办理环评相关审批手续的违法事实。这是一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7点的连续检查,来不及吃晚饭,她又匆匆赶回家给孩子喂奶了。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既定战略,也是民之所愿。增强本领,还一片蓝田、碧水、净土,泸州环保人在行动。

(时间:2018710日      地点: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泸州亚庆印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