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简报(第4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8-08 15:12:35]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简报

 

2018年 第4

 

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局                                                                                                        2018625

 

专项督导调研   推动重大案件办理

 

611日至22,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局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要求组成专项调研督导组,对绵阳市的环境行政执法开展专项督导调研,旨在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推进环境违法案件查办工作,增强基层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提高5类重大案件办理力度。

督导组通过资料核查、现场查看、查阅卷宗等方式,对绵阳市安州区、三台县、江油市部分排污企业和行政处罚卷宗等重点方面开展检查、稽查。共检查点位72个,发现问题点位64个,占88.9%。要求立案查处31个(其中检查发现涉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重大环境违法行为8起),占48.4%,要求整改点位32个,占50%;查阅2018年以来办理的环境行政处罚卷宗91件,发现问题种类12个,要求整改卷宗26件。

同时,专项督导组与绵阳市各级环境执法部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绵阳市环境执法人员在开展环境执法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和工作建议。会上,谭刚副局长对绵阳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落实对环境违法行为严惩重罚的要求,加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二是对督导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要从严从重查处到位;三是要求绵阳市举一反三,加大5类重大案件的办理力度,充分利用配套办法严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四是要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执法大练兵,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案卷质量,提升办案水平。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