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专题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29 16:10:13] [来源:省环境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2018524-25日,省环境信息中心前往南充、遂宁、内江等地开展环境信息化建设情况座谈和调研工作。

 

524日上午,省环境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由于会文厅长在南充市环境保护局主持召开的环境信息化工作区域座谈会。会上,于会文厅长详细询问了南充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化软硬件设备设施的运行及使用情况,并听取了来自广元、遂宁、南充、广安和部分县(市、区)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人对当地环境信息化发展现状的汇报和下一步对环境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和建议。

 

于会文厅长指出,各地各部门对环境管理依托信息化的意识不断增强,充分认识到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出台全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步实施的全省环保系统一体化的建设方案,从全省环保系统的高清视频会议、OA办公和重点工作督办等类似最管用最紧要的开始,为全省各级环保机构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二是要建立全面的环境信息资源目录,优先打通内部业务数据,建成统一标准的污染源基础信息资源库,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共享在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转变政府部门职能、创新环境管理方式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切实解决各级环境信息机构技术人员短缺、技术能力薄弱的问题。各市环境保护局一定要周密部署、深入实施,带领所属县市区环保局,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确保环境信息化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524日下午,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陈力、副书记卢彬分别带队前往遂宁、内江两市进行环境信息化工作调研。针对遂宁具体情况,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梳理当前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二是要抓住门户网站搬迁契机,对标先进完成改造升级改造工作;三是要提前谋划,稳步推进省市县三级统筹项目方案编制工作;四是要强化规范化管理意识,完善信息化工作制度建设,做到事事有章可循,处处有据可依;五是要严格资金管理,做好自查自纠;六是要加强省市两级沟通协调,齐心协力保障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落地落实。针对内江具体情况,调研组对内江市在非涉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以及环境信息化省市县三级统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技术指导。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