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环境保护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30 16:51:03] [来源: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点击量:] [关闭]

按照近期资阳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资阳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邓发潮带领班子成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安岳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朝阳水库、七里桥水库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目的是查找农业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短板,查找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形成调研报告。同时,加强调研报告的成果转化,为资阳乡村振兴理思路、献良策。

调研组先后深入安岳县朝阳乡、城北乡调研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朝阳水库、七里桥水库;详细了解场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有关情况;召集安岳县环境保护局、水务局、城管局、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乡镇、村干部代表和供水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研究乡村振兴中农村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研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抓手和着力点。

邓发潮在调研时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坚持环保先行原则,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增加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确保食品安全,解决农村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相关部门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熟悉政策,接受新知识,特别是环保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思维,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大会精神为契机,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研究加强宣传、增强全民生态意识,加强绿色引领调整发展思路,加强投入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执法推动基础依法治理等方面着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