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二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04 09:30:20] [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量:] [关闭]

□本报评论员

  纲领是引领方向、凝聚力量的旗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四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是总书记对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总体擘画,是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是我们做好四川一切工作的总纲领。

  把握总体要求必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破浪前进立起了新航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在新的起点谋划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握总体要求必须自觉用以统领治蜀兴川全局,在研究谋划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既是方向指引又是行动指南,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到四川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践中。四川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必须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化对省情实际和阶段性特征的认识,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布局。坚定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围绕转型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围绕创新发展转换发展动能,围绕跨越发展提升质量规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全域思维和全局视野谋划新形势下四川全面开发开放问题,走出一条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路子。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做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篇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打好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迈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把握总体要求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幸福从来都是奋斗出来的。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迈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干事创业,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推动四川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生态环保、精神文化、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