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国家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组来川,四川迎来二污普大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29 15:55:13] [来源:污普办] [点击量:] [关闭]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开展了近三年,普查走访了10万余家普查对象,数据质量准确不准确,能不能通过国家的检查验收,下一步还要怎么干?这次,答案终于要揭晓了。

  为确保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按照生态环境部普查办的统一安排,8月26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带队的国家普查质量核查第二轮第五检查组一行11人来四川省开展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8月27日上午,四川省污普办召开了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汇报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参会并作汇报。会上,核查组介绍了本次质量核查的目的、工作程序,明确了核查要求、核查内容、核查方式,并宣布四川省成都市和德阳市为本次核查地市。

  

  核查组组长高尚宾强调了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污染源普查工作,介绍了本次质量核查的目的、工作程序,并要求针对自审发现的以及省市级反馈的问题,要逐一的进行整改核实,切实做到从源头提高我们普查的数据质量,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我们的普查任务,8月底前完成质量核查工作,11月底前,向国务院报送普查公报,各级普查机构一定要根据时间节点严格谋划,进一步的细化各项工作的安排以及有关要求,做到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严格按时保证质量的完成普查工作,各级普查办密切配合,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会上,核查组联络员、生态环境部普查办综合组组长毛玉如博士还对近几天的质量核查工作分工和重点关注点进行了介绍。会后,核查组查阅了数据审核、质量核查、名录库核实比对工作等相关的档案资料。

  当天下午,国家核查组来到成都市污普办办公地点,现场开展软件系统数据核查和资料调查,抽取了成都市64家工业源,11家集中式污染源,10家农业源,覆盖了成都市19个区县。在成都市污普办,国家、省、市、区(县)四级普查机构汇聚一堂,对四川省普查数据进行核查,对四川省普查数据质量进行把关,全力提高四川省普查数据质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