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四川省成功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汇总审核暨档案管理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05 15:48:13] [来源:污普办] [点击量:] [关闭]
    2019年7月31日至8月2日,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充市举办了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汇总审核暨档案管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推进污染源普查数据汇总审核和整改完善,严格普查档案管理和数据保密,安排部署下半年普查工作,全面提升普查数据质量,为8月底顺利完成普查数据定库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班传达了厅领导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要求,通报了国家第一轮反馈我省问题清单整改完成情况、国家赴四川检查组检查情况和省污普办对全省普查数据宏观校核情况、汇总分析情况、质量核查情况、数据审核整改工作调度情况,以及省污普办深入广元、南充市等地调研情况,并紧紧围绕普查数据集中审核、问题整改、农业源普查数据比对、档案管理、数据保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点明了影响普查数据质量的“病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本次培训还邀请北京恩特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档案局专家讲解了四川省污染源普查“一张图”编制情况、普查档案整理规范要求,资阳市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正良,以及南充市、宜宾市、乐山市夹江县污普办负责人对污染源普查数据集中审核和整改,强化档案管理工作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总结会上,省污普办专职副主任张德良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污普办一定要坚持“数据质量是污染源普查工作生命线”的原则,不忘污染源普查初心,始终牢记普查使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制定措施,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切实做好普查数据汇总分析、集中审核、质量核查、整改完善、数据定库等各项艰苦工作,坚决打赢污染源普查八月攻坚战,圆满顺利地完成污染源普查数据定库任务,向厅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污染源普查工作责任科室负责人、技术骨干和部分市农业局、工业园区污染源普查工作负责人等约300人参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