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四川省顺利结束省级普查数据集中审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16 10:59:50] [来源:污普办] [点击量:] [关闭]

  9月12日,四川省结束为期4天的污染源普查数据集中审核。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处长罗秀兵、省污普办专职副主任张德良,全省各市(州)数据审核技术骨干及省污普办工作人员参加。

    

  张德良表示,前几天国家普查质量第二轮第五检查组来川检查并通报了我省普查数据质量,交换了意见,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这次我们开展集中审核,发现个别地方情况还特别严重,说明现在区县一级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没有进行举一反三整改工作。

  张德良要求,参加本次普查数据核查所以人员,务必弄清三组数据:一是校核数据反馈疑似问题核查整改情况,二是抽查审核情况、抽查数量及存在问题的数量,三是弄清关键指标差错率、名录比对遗漏率,抽查各类源多少家,存在哪些问题。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获取能正确体现各市(州)普查质量的依据,二是推进国家、省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全面提升全省普查数据质量。做好三件事:一是查阅资料、佐证材料;二是开展现场核查,核实核算相关数据;三是写出一份高质量的核查报告。落实三项要求:一是落实有关核查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相关规则和文件要求;二是实事求是,铁面无私,对核查市(州)的数据负责;三是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

  

  同时,罗秀兵强调,本次参加全省普查数据集中审核的技术人员都是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中的技术骨干,都是精英中的精英,高手中的高手,要坚决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数据校核,通过重点行业与环统比对、汇总审核、宏观校核等方法,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帮助各市(州)指出错误。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数据集中审核和现场复核,下一步,省污普办准备结合这次核查结果对普查数据质量落后的市(州)发点球,希望大家务必对得起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发扬细致入微的精神状态,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把下一阶段工作抓实落细,确保高质量收好官,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基础,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