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争分夺秒为普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31 13:07:26]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我这边审核通过了。”“我这边又过一个。”“终于100%啦!”2019年5月29日早晨6点,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普查办传来了喜悦的欢呼声,连续奋战9天9夜,终于提前1天完成了普查第一轮大规模核算工作。看着他们脸上无限疲惫的笑容,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我是一名投身环保事业9年的环保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不得不一边学习领会普查文件精神,一边请教上级专家熟知技术规范,工作节奏快速而紧凑。
    针对我区污染源数量多、普查范围广、工作量大的情况,我和团队自觉形成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对照技术规范,加班加点开展实地调查和比对核实工作,耐心搜集整理第一手资料,为数据采集、质量控制、数据核算等工作抢时间,赶进度。
    经过1年多的紧张奋战,我区污染源信息采集、审核、汇总、核查、数据库等工作已相继完成,建立了210个以普查小区为单位的污染源名录,共核定工业源2333家、规模畜禽养殖业0家、生活源入河(海)排污口230个、生活源锅炉18家48台、行政村125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5个、移动源40家。
    现在,普查工作已进入数据定库的关键时刻,我们更须一鼓作气,使出“冲锋陷阵”的狠劲,把数据质量提升到位,为普查完美收官履好职、站好岗。

                                                                                                 作者单位:成都市郫都区普查办 唐俪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